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园区文明示范楼评选办法

 

大学生园区是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思想道德品质形成的重要场所,在大学生园区开展争创文明示范楼活动,是大学生园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丰富大学生园区文化内涵的有力抓手。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评选条件

1、组织建设方面:楼管会、团支部组织健全,每年换届选举一次;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联系同学的组织领导核心;楼内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楼管会、团支部学期初有工作计划,学期末有工作总结;日常组织工作正常,作用明显。

2、文化活动方面:积极组织同学参与 “我爱我家”大学生园区文化节、“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样板房评比等活动;楼管会、团支部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楼内文化活动并有详细的工作记录。

3、学习风气方面:单元楼内学生整体学习风气良好,学习上能体现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4、楼道布置方面:充分利用单元楼内舆论工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黑板报、橱窗等内容经常更换;楼道布置美观,宣传内容丰富,文化氛围浓厚。

5、活动室使用方面:制定本楼栋的活动室管理办法并做到制度上墙;对活动室进行一定的装饰,做到定期开放并有专人负责。

6、卫生检查方面:楼内学生能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公共环境能时刻保持整洁,无乱堆乱放杂物现象;单元楼80%以上寝室获“三星文明寝室”及以上“星级文明寝室”。

7、遵纪守法方面:单元楼同学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楼内同学全年无重大违章违纪现象,无恶性事件发生。

8、安全方面:单元楼内安全防范组织健全、措施得力;无使用明火、偷电、窃电、燃放烟花爆竹、赌博斗殴、留宿外人等现象。

9、物业服务方面:物业员工严格执行岗位操规标准,文明规范服务;主动关心学生,关系融洽;积极参与楼栋文化建设。

10、节能环保方面:倡导绿色环保生活;废旧报纸、杂物及时处理,废旧电池集中回收;节约用水、用电。

第二条评选标准

1、文明示范楼评选的综合评分成绩G实行百分制。

2G综合=G校级+G园区辅导员+G物业管理部+G学管会

其中:G校级表示学生处大学生园区教育服务中心对申报单元楼工作评分的平均值(20分);

G园区辅导员表示园区辅导员对申报单元楼工作评分的平均值(30分);

G物业管理部表示物业管理部对申报单元楼工作评分的平均值(30分);

G学管会表示学管会对申报单元楼工作评分的平均值(20分)。

第三条评选程序

1、以单元楼为申报单位,于每学年的第一学期进行申报,经园区辅导员、生活指导老师、楼长签字填写《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园区文明示范楼创建表》,每学年的第二学期填写《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园区文明示范楼申报表》并进行评选;

2、各单元楼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上报详细的创建计划;

3、由学生处大学生园区教育服务中心、生乐物业管理部、园区学管会、园区团工委对各单元楼开展指导,进行检查和验收工作;

4、验收工作采取实地考察、浏览资料、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

第四条表彰和奖励

对验收通过的单元楼授予文明示范楼荣誉称号,并给予表彰和适当的物质奖励。

第五条附则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附则解释。

  

上海电力学院学生处

201231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