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启动并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十三五”时期是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化上海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率先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攻坚阶段,也是能源电力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学校教育事业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进入攻坚区,为了适应国家和上海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常态,开创“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学校结合上海市教委相关要求,在去年开展的“十三五”规划初步研究的基础上,于开学初即着手启动“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工作。  

    3月6日,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十三五”规划启动预备会议,校长李和兴、副校长张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者共同学习了市教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文件精神,初步研讨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整体设计。李和兴校长和张浩副校长对学校“十三五”规划会议提出了:紧密对接国家和上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大胆设计和小心求证相结合,突破难点和落实重点相结合等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工作要求。

    3月中旬,“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与工作组人员组成方案经学校党委会研究批准后,向全校发布,标志着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十三五”规划由1个总规划、10个专项规划、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规划构成,四类规划在整个规划体系中是互相支撑和互相补充的,需要同步协同推进。

    4月10日,在各专项规划已有初步思考并启动的基础上,由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工作研讨推进会。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会议主题,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张浩和十个专项规划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展开深入研讨。工作组副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解群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总规划的编制框架,对需要协同开展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就专项规划(含二级院部)的编制框架提出要求和建议。十个专项规划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并就加强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的配合,协同推进编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在“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将更加突出以人为本,通过校园媒体宣传和网络互动,深入了解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建议和要求。同时,在学校主导的基础上,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将通过调研考察、专题座谈、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专家及社会各界的意见,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广开言路、广聚民意、广纳民智的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