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师资概况

    近年来,上海电力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把”引进、培养和使用”三位一体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手段,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水平高、特色强”的高质量师资队伍。  


  截至“十二五”末,学校共有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7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为48%,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比例为54%。近年来,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者和毕业的优秀博士陆续充实教师队伍,使教师的整体水平逐年提高。目前师资队伍中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高端人才”1人,全国劳模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优秀人才奖励计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上海市“高端人才”2人;另有上海市劳模1人,上海市领军人才2人,上海“高端人才”(“青年高端人才”)特聘教授18人,上海市教学名师5人,其他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70余人次。学校已形成以博导、硕导、教授为核心,以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学科学术梯队。学校还聘请了二十余位包括“两院”院士、高端人才、杰青和企业的著名专家作为学校的名誉教授、顾问教授或兼职教授以及40余位“海外名师”。


  学校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先后出台了实施了“1+4人才计划”(即《上海电力学院领军人才造就计划》、《“光明学者”引进和培养计划》、《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培英学者”培养计划》、《“双师型”教师培养计划》)和 “汇智工程”,以及后续进一步实施的“54321“人才高地建设计划,通过”引才、育才、聚才“三方面体制机制建设,做到”人才引进与教师培养相结合“、”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相结合“、”国内进修与国外培养相结合“、”岗位培养与特色培养相结合“、”面上推进与特区建设相结合“的五个”结合“,使师资队伍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