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落基山研究所来校洽谈合作

         6月15日,美国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简称RMI)常务董事Jon Creyts和Maiyue Cheng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热情会见了来访嘉宾。副校长张浩主持洽谈会议。

        成旦红表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研究主题接近,期待双方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开展合作,达到合作共赢。张浩介绍了我校紧跟国际电力技术发展,在智能电网、电网安全及传统火电清洁化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并正在筹划电力能源智库。落基山研究所两位董事分别介绍了RMI的历史、组织架构以及在重塑能源方面的研究工作,表示我校具有浓厚的行业背景,开展的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对我校正在筹划的智库很感兴趣,愿意分享落基山研究所在该方面的经验并参与智库建设,也非常欢迎我校教师和学生赴美进行学术研究及海外学习。

        科研处处长、智能电网研究院院长唐忠,国交处处长朱群志,电气学院周波,经管学院彭文兵等参加了会谈。

        RMI是创立于1982年的一所非营利性机构,如今已发展为全球节能领域最权威的、产学研一体化的专业机构,其业务主要包括提供战略性能效咨询服务及节能设计与规划。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