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9月25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简称ASME)总部Thomas Perry先生和Mo Hosni教授在ASME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强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受李和兴校长的委托,张浩教授会见了ASME代表团一行,教务处、研究生处、国交处、能机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谈。
        Thomas Perry先生任ASME工程教育委员会主任,Mo Hosni教授现任ABET工程认证委员会执行委员、ASME教育分会副主席。双方主要围绕机械学科工程教育及认证进行了交流和洽谈。Thomas Perry先生介绍了ASME对国际高校工程教育的支持与促进情况,以及ASME参与创始的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的运作机制。Mo Hosni教授援引美国机械工程学科教育实例,分享了美国推进相关工作的有效措施。我校教师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等情况。 双方深入探讨了有关ABET专业认证的具体问题。
        此次会谈交流,为我校与国际知名学会及工程教育认证机构建立联系打下基础,同时将促进我校机械工程等学科加快开展工程教育认证。
        ASME是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主要从事发展机械工程及其有关领域的科学技术,鼓励基础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促进与其他工程学科协会的合作,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并制订了许多工业和制造标准,参与创建了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简称ABET)。ABET是美国最为权威的专业认证机构之一,致力于为工程专业人员和学生提供教育、认证、管理和职业发展服务,推动和提升应用科学、计算、工程和工程技术专业教育。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