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大学张小平教授来校作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对话工业4.0主题报告

        10月8日下午,我校海外名师、英国伯明翰大学张小平教授应邀来校,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主题为“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对话工业4.0”的学术报告。

        张小平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智能电网时代向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时代迈进的紧迫性和必然性,分析了未来能源互联网建设及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的特广域性、综合性和实时性,并提出了新EU(New Energy Union)的理念。报告还全面地分析了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和工业4.0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梳理了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与“智能工厂”在能效理念方面的相通之处。期间,张小平教授与我校师生对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需求侧资源的有效集成和智能化发展对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形成了共识。

        张小平教授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电力系统终身教授,任该校能源研究院智能电网学术总监和国家储能中心副主任,他还担任多份能源类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及编辑。作为中英智能电网战略论坛创始人,张小平教授于2010年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全球电力能源互联网(Global Power & Energy Internet)和能源共同体(Energy Union)的概念。

 

电气学院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