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一行来校洽谈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91日起,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简称ECU)工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Jim Cross及国际协调主任Ganesh Kothapalli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李和兴校长热情接待了艾迪斯科文大学一行,能机学院院长任建兴、电信学院院长杨俊杰、国交处处长朱群志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ECU一行此次来访我校,重点洽谈在我校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澳工程学院”的可能性,该机构将依托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通信工程三个专业的中澳合作办学,在“4+0”办学模式下,学生获得中澳双学位,并有机会赴ECU攻读硕士学位。

李和兴校长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表达了对建立“中澳工程学院”的殷切期待,希望两校能扎实合作,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校将对此大力支持。

双方代表共同讨论了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办学模式、培养方案、课程对接、学位授予、双方责任、收入分配等问题,能机学院、电信学院向ECU代表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办学特色及课程设置,并与之进行了充分讨论。ECU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浦东校区的工程训练中心、能机学院及电信学院实验室,以及杨浦校区的图书馆和实验中心等,通过现场观摩,ECU代表对我校的实验室条件表示了赞赏。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建校于1902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是西澳历史悠久、发展最快、最现代的大学。两校自2004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在学生海外学习实习、教职工培训、科研项目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该校副教授、机械学科负责人张来昌博士现为我校海外名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