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电过程智能管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发电过程智能管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发电过程智能管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建设,由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力学院通过产学研合作联合共建。

本工程中心将围绕我国火电、核电过程智能管控由做大向做强转变的总体目标,通过开展工程化研究与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增强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能力,带动相关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增强本市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相融合。

上海电力学院依托工程中心将建设四个研究平台:发电过程智能仪表与保护系统研究平台、发电过程仿真与智能优化控制研究平台、发电过程节能监测与运行优化研究平台、发电过程设备远程监测与智能诊断研究平台。

工程中心的主要技术研究方向包括:

  • 智能仪表与安全检测技术

  • 测控网络安全与防护技术

  • 系统仿真与优化控制技术

  • 节能监测与能效评估技术

  • 节能发电与调度优化技术

  • 设备状态监测与健康诊断技术

    工程中心将着眼提高发电过程智能管控在研发过程中的创新能力,着眼于研究成果的产业化,通过产学研合作,将研究成果对合作企业、上海乃至全国的企业进行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努力带动上海乃至我国发电过程智能管控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