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国际人才培养交流会


5月5日上午,杨浦北校区培训中心高朋满座,我校“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国际人才培养交流会暨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景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人资处处长梁奕庆,上海市教委国交处副处长芦琍琍,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长李和兴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内各电力企业代表及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馆领事Chandra   Hasan、伊朗驻沪总领馆领事Khodabin,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主持会议。

李和兴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我校决定打造“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教育品牌,使学校成为国际上能源电力教育的重要基地,希望与大家携手致力为“新丝路”培育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光明使者”。继教学院院长江晓花分享了过去两年我校“一带一路”系列能源电力培训的主要成果,共计400余名中资企业各级人员及300余名国外电厂员工在我校接受各类培训,受到委托方的一致好评,为中国电力企业走出去及“一带一路”国家电力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能机学院院长朱群志回顾了去年我校首次承办的上海市教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人才高级研修班项目,并热情推介了即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第二届高研班。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景莹和李明福为我校“‘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隆重揭牌。李和兴与大唐、中电建、晶澳太阳能、上海康恒等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及项目培训协议。

交流发言环节,大唐海外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贾炳军指出“一带一路”国家的当地电力人才的市场需求巨大,“培养基地”的成立凸显必要;梁奕庆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表达了对与我校合作的期待;中电建甘肃能源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杨晓强高度赞扬了我校承接的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员工培训项目,期待更多项目合作;Chandra   Hasan表达了对我校培训印尼玛巴电厂员工的感谢,印尼驻沪领馆将尽其所能帮助我校与印尼电力企业、高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Khodabin热情介绍了伊朗的资源优势和安全环境,欢迎中国到伊朗投资,表示将积极推动伊朗代表团赴上海进行能源电力交流学习。

最后,芦琍琍、景莹做闭幕讲话。她们肯定了我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勇于承担为伙伴国家培养电力人才的重担,积极探索和创新校企合作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对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和对外友好的民间外交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我校在能源电力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再接再厉,再谱新篇。

国交处、继教学院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