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上海承担的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经市政府批准,确定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34项,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统筹发展在岸业务与离岸业务研究

2.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研究

3.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与浦东新区联动发展研究

4.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放联动的思路与举措研究

5. 长三角港口群发展中大洋山开发定位作用研究

6.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与特殊经济功能区联动研究

7. 加快提高要素市场国际化程度强化上海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研究

8. 依托进博会等平台进一步强化上海开放枢纽门户功能研究

9. 进一步发挥科创板与注册制功能强化上海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研究

10. 上海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的路径与运作方式研究

11. 上海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重大科学设施建设的前瞻研究

12. 上海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成效评估及相关举措研究

13. 进一步提升上海产业链水平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研究

14. 上海率先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思路和对策研究

15. 全球疫情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影响与对策研究

16. 疫情后全球产业链布局调整对上海产业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

17. 疫情对上海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

18. 上海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对策研究

19. 上海中长期发展重大功能性项目研究

20. 上海西南地区形成发展热点研究

21. 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评估研究

22. 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评估研究

23. 新土地管理法下上海“三农”发展思路研究

24. 依托轨道交通打造上海城市高密度经济走廊研究

25. 上海超大城市智慧交通实现路径研究

26. 促进上海住房租赁体系完善和健康发展研究

27. 上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国际比较研究

28. “一网通办”从“能办”向“好办”“愿办”深化研究

29. 加快推进“一网统管”构建完善三级城运中心体系研究

30. 上海建设世界一流公共卫生体系研究

31. 超大型城市应急治理体系国内外比较研究

32. 发挥上海“长板”优势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纲要研究

33. 推动长三角文旅融合与一体化发展研究

34. 长三角公共卫生跨区域协同与联防机制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个人申报须有课题依托管理单位)。

三、经费资助

每项资助人民币812万元。

四、评标程序

1.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评审。

2.中标结果将于20206月上旬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www.sh.gov.cn)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公布。

五、投标程序

1.申报方式: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s://www.fzzx.sh.gov.cn)——“项目申报”栏目——“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申报。申请人首次登录课题申报系统须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然后填写提交申报材料。

2.课题指南获取: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查阅《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指南》(也可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查看)。

3.申报数量限制:同一申请人,申报课题数量不能超过两项,超限申报无效。

4.在线填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报材料填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部分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字数限5000字,图表不超过规定尺寸。

5.网上申报受理日期:即日起至2020515日下午4,逾期不予受理。

6.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付宇靓 

电话:61655049

E-mailylfu89@shiep.edu.cn


附件: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网上申报操作说明.pdf

            2020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指南.pdf

 

 

  科研处

202059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