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6年数据库单一来源公示

采购单位

采购内容

拟推荐供应商

申请理由














上海电力图书馆

百链云图书馆

北京百链网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百链云图书馆可以对外文文献进行整合搜索。该资源是基于北京百链网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有的对于外文文献元数据整合搜索技术,实现了对两百多种不同的外文数据库的搜索,规避了各种数据库资源的格式不同、访问方式不同、检索界面不同给读者带来的检索上的困难并且提供外文文献的原文传递。

通过百链云图书馆可同时满足外文知识搜索需求和知识学习需求。本校学生和教师平时和做科研论文时都可利用此数据库。

读秀知识库

北京世纪读秀技术有限公司

读秀知识库是北京世纪读秀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地区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

读秀知识库包含两大功能:知识搜索及独有的文献传递系统,提供包括文献的目次检索和全文检索在内的深度文献检索,并对检索结果进行预览、文献传递服务,可同时满足知识搜索需求和知识学习需求。本校学生和教师做科研论文时可利用此数据库。

超星电子图书

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超星电子图书是由北京超星数图公司在上海地区独家销售提供的电子图书资源,为唯一供应商,其中包括文学、经济、计算机等五十余大类,数百万册电子图书,并且每天仍在不断的增加与更新。

我校所购超星电子图书将镜像安装到本地服务器上,属于本地馆藏,学校拥有永久使用权。

本校学生和老师在教学、科研时都可以利用此数据库。

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始于1980年,并逐年回溯,与国内9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85%以上,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经与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库比较,万方学位论文与中国知网学位论文不具重复性,其数据来源具有单一性。

我校所购万方标准涉及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数据库,该资源将镜像安装到本地服务器上,属于本地馆藏,学校拥有永久使用权。

本校学生和老师在教学、科研时都可以利用此数据库。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网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1988年起向社会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每年的宏观统计结果编入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统计局出版的《中国科技统计年鉴》,统计结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应用。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网”是该研究结果的电子版,读者可以查询科技期刊的影响因子、论文被应用情况等。是全校师生科研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数据保障来源。

万方标准全文数据库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万方标准数据库收录37万余条标准,全文数据来源于国家指定标准出版单位,专有出版,文摘数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数据权威。

我校所购万方标准涉及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数据库,该资源将镜像安装到本地服务器上,属于本地馆藏,学校拥有永久使用权。本校学生和老师在教学、科研时都可以利用此数据库。

万方电力在线平台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电力在线平台是万方数据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为唯一供应商。 它是从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中精选出与电力、能源有关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成果、标准、企业名录等相关信息整合而成。其中电力科技成果、电力企业名录为万方独有资源。电力在线平台能及时反映电力行业的科技发展水平,内容具有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含有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是全校师生科研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数据保障来源。   

国研网数据库

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

国研网是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为唯一供应商。它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是国内著名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国研网提供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趋势动态及统计数据,权威性、前瞻性不言而喻,非其他数据库能取代。

本校学生和老师在教学、科研时都可以利用此数据库。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

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是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为唯一供应商。 它是从全国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核心期刊、报纸中精选出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文献,内容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含有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该数据库在我校使用多年,校内使用情况良好,是全校师生科研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数据保障来源。为保证文献资源建设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向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续订该数据库产品。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家销售的数据库产品,为唯一供应商。主要课程包括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研英语、考研政治、考研数学、新概念英语、英语口语、商务英语、TOEFL课程、GRE课程、GMAT课程、IELTS课程等。所有课程都是新东方在线自主研发或者与合作机构联合开发,保证所有课程的原创性。该数据库在我校多年的使用期间,校内使用情况良好,是全校师生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数据保障来源。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

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报告厅内容包括有学术报告与学术鉴赏两大体系共计18个系列,其资源为独立开发,在内容和形式上具有权威性、学术性和前沿性。

本校学生和老师在教学、科研时都可以利用此数据库。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告发出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将加盖公章的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单位。

采购单位:上海电力学院图书馆

地址:上海市长阳路2588

联系人:吕之喆

联系电话:35304256  35304292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