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政领导专题调研二级学院

    10月22、23日,11月3、4日,李和兴校长、李艳玲副书记、封金章副校长、翁培奋副校长率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制定校院二级“十三五”规划,先后到我校十个二级学院(部门)进行专题调研。各二级学院(部门)党政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教授、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代会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调研会。  

     二级学院(部门)的发展如何对接与呼应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的目标,如何总结与凝练各学院“十二五”期间学科发展的特色与成果,根本目的是为了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水平与质量,这也是这次专题调研的重点。各学院(部门)班子认真准备,系统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专业特点、学科特色与班子建设、党的建设;汇报了学院(部门)“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与基本考虑。与会的骨干教师也畅所欲言,提出学院(部门)发展中存在问题及对学院、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十二场调研会中,相关职能部处的负责人都与二级学院(部门)进行了回应,分别围绕各学院(部门)的学科、师资、科研等方面工作,从学科、行业要求出发,对学院(部门)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把脉”,并提出如何与学校规划相对接的建议。

    校领导根据各学院(部门)不同的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与了指导,提出了相应的希望。翁培奋副校长在调研会中对每个学院(部门)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及特色进行了分析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各学院(部门)要善于总结,抓住重点、提炼亮点、找准出发点,希望各学院(部门)要努力办好专业,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特别是师资要先上水平。封金章副校长在调研中,鼓励各学院(部门)要创建学院文化,抓好学院内涵发展,希望学院(部门)在十三五规划制定中,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更要有实现目标的路径。李艳玲副书记在调研会上提出,学院(部门)要为教师搭建能力培养的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和学术能力;同时总结了各学院(部门)的可圈可点之处,希望学院(部门)注重宣传,既要将自身在管理、服务人才培养中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全校进行分享,又要塑品牌,出典型,向社会做宣传推广,为学校赢得较好的社会声誉。李和兴校长在讲话中,就学院(部门)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各学院(部门)在科研、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分析,并给与相应的指导。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部门)在“十三五“规划制定中,要借鉴国内其他高校同类学院的优秀做法,在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要认真落实国际化办学思路,要搭建好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平台,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他说,学院(部门)发展任务重、压力大,同时,学院(部门)的发展也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源泉和支撑,要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汇集广大教师的力量,群策群力,共同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