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十三五”规划专题报告会

    11月10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职业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兼职教授薛静来校,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报告厅作专题报告“中国电力发展趋势分析与展望”,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学科专业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以及高年级研究生与会聆听。校长李和兴、副书记李艳玲、副校长翁培奋出席。  

    校长李和兴首先致欢迎辞,表示学校正在进一步完善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努力加快学校内涵建设,薛静教授的报告将有助于我校深入了解中国能源发展的新政策、新变革和新趋势,使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更好地对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理清思路,凝练方向、找准目标。

    薛静教授通过丰富、详尽、综合和全面的相关统计数据和图表,分析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电力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电力工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对电力工业发展趋势的各种影响等研究成果;分区域、分阶段地展望了我国中长期能源发展任务,并深入解读了我国本世纪两次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异同点,以及对2015年中国即将推进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认识。薛静教授认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在“十三五”期间仍有一定发展空间,电力人应对未来充满希望,勇于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对我校人才培养在“十三五”期间应适应电力工业结构调整新形势和新需求,加快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在提问环节,薛静教授还与前来听讲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探讨。

    副校长翁培奋最后代表学校衷心感谢薛静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指出薛教授的辅导报告对我校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有着重大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