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630日下午,我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暨欢送会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召开。副校长翁培奋、校长办公室主任苏少华、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处长李康弟、副处长徐信艳、丁家峰、二级学院(部)教学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学督导组组长施正一主持会议。

  教学督导员详实地汇报了6月份教学督查及听课情况,表扬了我校教师在教学仪态、教学方法等方面所具有的 “闪光点”,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教师存在缺乏课堂管理、教学内容缺少吸引力、与学生互动较少等不足。结合学院(部)的成长与不足,教学督导员与教学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应总结相关管理经验并适当推广,继续发扬以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做法,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翁培奋为从督导岗位光荣“退休”的屠志健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为督导员颁发新一期聘书。屠志健老师深情回忆了自2010以来参加督导工作的点点滴滴,感谢患病期间学校、同事、朋友们所给予的关心和温暖,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会上,苏少华对屠志健老师作欢送感言,高度赞扬屠老师“对待学生充满和富有爱心,对待青年教师倾力帮助和关心,对待自己的事业专心且用心,对学校和学院富有热心和创新,对自己充满信心、笑看人生、创新不断、思考不辍”。

  施正一汇总本学期教学督查工作,指出较于上学期,本学期总体教学效果有所上升,教师教学水平有所进步,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各个学院相关专业应结合专业特点及学科知识内在逻辑性,合理制定专业培养计划并合理进行课程设置,二是根据学生学习水平制定合理的培养目标,三是通过规章制度的完善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在听取了各方汇报后,翁培奋感谢教学督导员在学校教学工作、人才培养中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肯定教学督导员在保障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他指出我校近期上线的“五维一体”教学评价系统,随着学生、督导、同行、领导和自我五个维度评价内容的逐步完善,将成为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他通报了我校申报“上海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根据市教委文件精神,要激励教授、副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为本科生授课,建立健全教师坐班答疑和晚自习辅导制度,推动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希望全校形成合力,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教务处相关部门就下一阶段工作与督导员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务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