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州政府下议院议长率团访问我校

418日上午,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下议院议长Peter Watson率领的8人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李和兴与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热情会见了来宾并与之进行了友好洽谈,杨浦区政协秘书长严巍、上海市政协委员、校图书馆馆长刘刚以及我校统战部、国交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李和兴表达了对澳洲来宾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西澳各大学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在西澳州政府的推动下将我校打造成上海与西澳教育交流合作的窗口与示范平台,进一步深化我校与西澳高校的合作。

杨浦区政协邰荀主席介绍了杨浦区百年传承的历史、现代文明发展等现状,特别介绍了我国政治协商制度的运作情况。

Peter Watson议长赞扬了我校与西澳各高校的交流典范作用,表示西澳非常重视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关系,今后将积极推动我校及杨浦区与西澳的全方位合作。宾主双方还就中国学生留学西澳、能源领域合作科研、政府及民间合作渠道、清洁能源利用、参政议政体制对比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会前,李和兴校长会见了邰荀主席一行,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状况及服务“一带一路”行动计划。


统战部  国交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