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第二批本科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学生选拔的通知

项目简介:我校申报的三个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立项资助,被录取学生将以本科插班生的身份赴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一学年。根据CSC安排,学生通过网上申请获得CSC录取通知之后才可正式入学。学生有2次网上申请机会,分别是2018年的4月和9月,对应的CSC录取通知时间为5月和10月,对应的海外高校入学时间为2018年8/9月和2019年2月。

项目名称

选拔范围

选拔人数

学习时间

CSC资助

学校简介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2018年9月时就读于大二、大三或大四

2人

一学年

往返国际机票,每月850英镑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是英国一所在研究和教学方面都声誉卓著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拥有200余年的办学历史,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奖评选中荣获“2012/2013英国年度大学荣誉。该校工程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工程教育中心之一,享有很高的声誉。官网:https://www.strath.ac.uk/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9月时就读于大二、大三或大四

3人

一学年

往返国际机票,每月850英镑

University  of  Essex是一所经女王授权的英国公立大学,于1964年建校,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声誉,英国官方科研水平评估2014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排名中名列前202016年泰晤士综合排名第35位,有小伦敦政经的美誉。官网:https://www.essex.ac.uk/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环境工程、应用化学专业,2018年9月时就读于大二、大三或大四

2人

一学年

往返国际机票,每月1600澳币

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西澳首府珀斯市(Perth),该校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官网:https://www.curtin.edu.au/

  

项目经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补助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校际交流协议,学生仍需缴纳学费,但有一定减免。

选拔标准: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
四,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机构的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

五,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二)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三)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
(四)雅思6.5分(英国项目单项不定于5.5,澳洲项目单项不低于6.0),托福95分
(五)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报名时间:8月28日―9月5日(第二批)

报名地点:

能机学院:郭老师,浦东校区北3303,电话68028579

环化学院:沈老师,浦东校区北3211,电话68072320  

电气学院:张老师,浦东校区北4313,电话68025938

自动化学院:李老师,浦东校区北4315,电话68020009

计算机学院:朱老师,浦东北校区行政楼206,电话68029229

经管学院:周老师,浦东校区崇德楼201

选拔安排(第一批,针对2015、2016、2017级):

时间

步骤

内容

备注

9月1日―15日

按规定选拔推荐学生,并协助被推荐学生获得海外高校录取通知

由各学院按规定选拔推荐学生,由国交处协助被推荐学生获得海外高校录取通知

申请学生须在8月30日前提交合格的英语成绩单。

9月20日―30日

被推荐人进行网上报名

学校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申请材料的说明准备书面材料。

网上报名前,学校须按选派办法规定的条件和标准推荐品学兼优人选,经校内评审和公示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10月10日前

学校提交被推荐人申请材料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学校网上审核申请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打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申报初选名单一览表》,连同单位公函及公示文件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公函内容应含校内选拔推荐及公示情况,并附初选名单一览表。

10月

审核、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完成录取工作。被推荐人选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结果。

书面录取通知将邮寄学校主管部门。

11月起

留学人员办理派出手续并派出

1.留学人员申请办理同意派出手续;2.留学人员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3.留学人员自行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并陆续派出。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备注:

1. 如果某专业无法派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则由同一项目内的其他专业取代;

2. 优本项目选派办法详见CSC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1056

3. 统一咨询电话:国交处王老师3530353768020869(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1011,浦东校区至诚楼30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67

  


  


  


扫一扫,在手机上访问